主管:教育部
主办:中国人民大学
ISSN 0257-2826  CN 11-1454/G4

检索结果

   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    Please wait a minute...
    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    1. 中国经济增长的转型与改革理念的回归
    周文1,陈跃2
    《教学与研究》    2015, 49 (9): 40-47.  
    摘要2209)      PDF (5851KB)(2457)    收藏

    改革开放30多年来,中国经济取得了增长的奇迹。同时,过去30多年一直用增长的思维和手段解决发展问题。政府凭借其行政权力“掠夺性”地占有市场和社会资源,单纯依靠投资驱动,片面追求GDP增长。但是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,由于在长期经济发展中积累的各种矛盾也变得更加突出,各种社会冲突与矛盾呈现。这预示着中国经济增长面临挑战,需要培育和寻找经济增长的新动力。为此,通过全面深化改革,构造一个与新增长阶段相适应的体制,塑造现代社会体系,推动现代社会成长,进一步释放经济高增长的空间和潜力:一方面是要维护和尊重个体权利,释放个体的生机和活力;另一方面是要理清政府、市场、社会三者权力边界,构建政府、市场与社会三者良性运转的体制构架。

    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
  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